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亚韡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09-07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王玲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5日下午,国家杰青、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亚韡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在博远楼103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型有机污染物的研究及国际履约进展》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王亚韡结合几项关于有机污染物的重要国际环境公约,通过讲述其近十年来研究新型有机污染物所总结的经验,系统阐述了新型有机污染物的研究现状及国际履约进展情况。

王亚韡是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科技部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环保部公益项目等2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其中在环境科学领域顶级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35篇,全部论文被国内外同行正面SCI引用3700余次,H因子40。先后获得宝钢教育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主要完成人)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