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荆兆勋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上指出 团的工作要高起点抓重点创亮点

日期:2002-11-01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校党委副书记荆兆勋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会议上指出 团的工作要高起点抓重点创亮点

“团的工作,要与我校的整体发展态势和日渐隆起的良好声誉相适应,要高起点、抓重点、创亮点,围绕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在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上下工夫。”这是校党委副书记荆兆勋在日前团委召开的工作会议上特别强调的。

荆兆勋在讲话中,对前一段团委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同时指出,以全国高教发展形势和我校业已构建的跨越式的发展态势来要求,团的工作尚有很大的努力空间,要不断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高起点、抓重点、创亮点,使我校团的工作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近而与学校办学水平的提高和办学规模的扩大相称。团的干部要从传统的工作方式中走出来,要有追求卓越拒绝平庸的精神,结合各自的特点,认真分析研究工作,发挥各自优势,发动广大团员青年,创造性地制订出高水平的行动计划,以高涨的热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争取在不长的时间内,有更多的高水平的成果诞生在我们的学生中。

在这次有各院、系团的工作负责人参加的会议上,校团委书记孙典忠代表团委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布置了下半年的任务。在过去的半年里,校团委在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生活、组织社会实践和科技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在此基础上,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扎扎实实地抓好十六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继续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贯彻落实;做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工作;积极推进大学生素质拓展,试行《大学生素质证书》制度。

为进一步完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团委制定和颁发了《青岛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合格证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对在校本、专科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进行考核评价,考核合格计为1个学分,学生必须拿到学校颁发的社会实践合格证书方能按时毕业。(本报记者 昌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