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学科重点发展战略又迈重要一步 首批“421”人才岗位设置方案出台,14所学院3个实验室1个研究中心和重点学科共设岗79个

日期:2002-12-30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我校“421”人才工程第一轮遴选工作,在前期进行学院申请、岗位评审工作的基础上, 日前正式出台了《青岛大学首批“421”人才岗位设置方案》,14所学院、3个实验室、1个研究中心和1个重点学科共设岗79个。这标志着我校在落实“十五”改革与发展计划确定的“学科重点发展战略”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新出台的方案,对一、二、三层次的设岗标准做了明确的划分。第一层次:在现有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或院士所在学科设1个岗。

第二层次:设置一层次岗位的学科,可设1至2个岗;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可设2个岗;青岛大学优势学科可设2个岗;省级强化建设的重点学科(实验室)同时是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者,可设1个岗;学校重点扶持的拟申报第九批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根据队伍建设的需要,可设1个岗。

第三层次:博士学位授权学科可设2至3个岗;青岛大学优势学科可设2至3个岗; 省级强化建设的重点学科(实验室)同时是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者,可设2至3个岗;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同时是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者,可设2个岗;青岛市重点实验室同时是硕士学位授权学科者,可设2个岗;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省级重点学科(实验室),青岛大学特色学科或校“十五”重点学科(实验室),可设1个岗;学校拟重点发展的新兴、交叉、边缘学科或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较大影响的学科,可设1个岗。

据研究生处介绍,这次“421”人才岗位设置,贯彻了“三个有利于”的原则。一是在设岗数量上,要有利于调动学术骨干的积极性,以吸纳校内外、国内外的优秀人才,以实现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二是在设岗口径的规范上,有利于学科建设与发展,从长远目标考虑,主要是为了向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工程技术中心迈进。三是在设岗层次上,要有利于合理的学术梯队建设,原则上设立第一层次岗位的学科均设二三层次岗;学术单位和学科的岗位设置,重叠的不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