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徐建培校长率团成功访问法国 与六所学校达成教育合作协议或意向

日期:2002-12-30      来源:      作者:     编辑:       阅读:1

为加强我校学科建设,扩大我校与法国大学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应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博览会和法国布列塔尼大区政府的邀请,徐建培校长、外语学院刘德章院长、理工学院涂正顺老师一行三人于12月2日至10日赴法国进行了工作访问。

12月3日,我校代表团在波尔多市以贵宾身份出席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开幕式。随后,与展览委员会总经理Martin先生进行了工作会谈。展览会期间,我校代表团访问了国际上著名的葡萄与葡萄酒高校——法国波尔多第二大学,与该校签署了《教育学术交流合作意向书》;与波尔多第二大学、意大利佛劳伦萨大学进行了三校合作会谈,确认了三方的合作意向。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有关组织、法国波尔多展览委员会、法国波尔多第二大学、意大利佛劳伦萨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澳大利亚阿德莱得大学、日本大海堂株式会社等单位均表示:大力推荐、支持青岛大学组建国际葡萄与葡萄酒专业及研究中心。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还与法国波尔多展览会就2003年秋在青岛举办国际葡萄与葡萄酒博览会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商谈。相信通过国际间合作必将为学校相关专业的发展,为青岛及山东的葡萄与葡萄酒特色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博览会结束后,我校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布列塔尼大学的布列斯特商务学院、雷恩市第二大学、布列塔尼西部大学、布列斯特国际语言教学中心、布列塔尼西部大学甘贝尔分校、甘贝尔欧亚高级管理学院、蓬递纬市圣·依纬·贞德高级中学等七所学校。访问期间,徐校长一行同上述七所学校的校长就双方如何在山东省和布列塔尼大区友好合作的框架内发展和加强教育合作与学术交流,进行了友好认真的会谈,并与上述学校中的四所学校就开展合作科研、人员交流等签署了合作协议或意向书。

在布列塔尼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受到了热情友好的接待。12月6日,布列斯特市市长设晚宴欢迎代表团一行。宴会上,徐校长与布列斯特市市长就加强青岛大学与布列斯特市各高校间学术交流与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12月10日上午,布列塔尼大区政府副主席克林先生在雷恩市的大区政府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青岛大学代表团访问布列塔尼。克林先生在致词中表示,布列塔尼大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该区的高校与青岛大学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进而推进布列塔尼大区和山东省的友好合作。徐建培校长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到会的各位来宾介绍了代表团访问布列塔尼所取的的成果,同时衷心感谢大区政府盛情邀情,感谢大区政府和各高校的热情接待。徐校长表示:我们将认真落实此次与法国高校签署的各项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同法国高校的教育合作关系。

青岛大学代表团在法国的工作访问,引起了法国媒体的高度重视。法国国家电视三台、布列塔尼地区报纸以及全法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西部法国日报”对代表团的访问进行了采访报道。参加博览会活动期间,法国国家电视三台特别采访了徐校长,并在全国电视新闻中播放,增进了法国各界对我校的了解,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