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我校成立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威海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7-11-29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郝伟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8日,以“新时代 新科技 新动能 新经济”为主题的威海市“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在威海市蓝天宾馆举行,会议邀请到40多所高校院所和100余家企业及投融资机构共300余名嘉宾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东伟带领11名专家教授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参会并在大会上致辞。

夏东伟在致辞中对威海市政产学研金合作大会的召开及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威海市政府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及学校多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作为地方综合大学,青岛大学始终把服务地方发展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承担了“863”、“973”计划等一批国家级研究项目,取得了一批创新性成果,形成了鲜明特色优势,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搭建起了全新的合作平台,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在工业研究院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医疗健康、时尚创意、产学研合作、教育旅游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为威海经济的腾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威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海波在致辞中说,威海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是一座开放包容的创新城市,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城市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作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片区之一,规划建设了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海洋生物制品、软件和服务外包等五大高端产业园区,重视深化政产学研金合作,积极采取各种形式,搭建各类平台,创造便捷条件,促进各方面交流合作。他表示,威海将会以更加优质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良的环境,为合作双方提供最大的便利,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深化友谊,让更多创新资源和生产要素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把威海打造成创新的高地和投资的热土。

仪式上,夏东伟与威海市副市长张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双聘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玉忠作了《高分子材料的可持续发展》主题演讲,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组织的78项科研成果信息编入大会项目手册,2项科研成果进行了项目路演。

会后,夏东伟应约会见了部分威海校友代表,部分专家教授考察了威海市的重点产业园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