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驻青省属本科高校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8-05-14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文/霍光耀 图/闵灏 刘毅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1日,省教育厅在我校召开驻青省属本科高校座谈会。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我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邵彬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青岛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五所高校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学科建设、安全稳定工作的校领导分别围绕高等学校安全工作、基础管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邓云锋充分肯定了各高校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围绕安全底线问题,他强调,安全工作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底线保障。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互联网思维,加强网上风险防范和舆情管控,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应对体系,不断提高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形成网上、网下通力协作的安全工作格局。

针对资产管理、资金管理、后勤管理等学校基础管理工作,他指出,高校发展壮大、争创一流,软环境、硬环境都很重要,关心学生要从他们关心的事做起,改善基础管理、强化制度建设、改革管理手段要引起高校及其资产管理部门的普遍关注和高度重视。

邓云锋在讲话中客观分析了我省高等教育面临的严峻形势,明确了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定位和目标,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思路。指出,“双一流”建设需要整合各方力量,在资源、政策等方面形成合力;要充分调动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邓云锋强调,开展“双一流”建设要按照现代大学制度实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政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内部建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之前,邓云锋一行在夏东伟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电动汽车智能化动力集成技术国家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青岛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技术合作基地、省部共建生物多糖纤维成型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处长吴建华、高教处处长高磊、思政(宣教)处副处长陈成标、办公室主任科员魏伟,青岛市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车景华,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秦新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