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授牌仪式

日期:2018-11-06      来源:附属医院      作者:陈涛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5日下午,学校在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对荣获“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荣誉称号的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进行表彰并授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仪式并讲话。

胡金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大附院的工作成绩,希望全体医护人员以荣获山东省“干事创业好团队”为新的起点,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技术,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受表彰的“干事创业好团队”学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对附属医院今后工作,胡金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学科建设,促进学科全面发展。胡金焱指出,一流学科是一流大学的核心标志。要认真研究国内外综合大学办好一流附属医院的经验,牢牢把握医学学科发展规律,统筹好学科发展与临床医疗、科学研究、教育教学之间的关系,在巩固现有重点学科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的优势学科,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作出积极的努力。二是要坚持科研兴院,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胡金焱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之间的竞争,医院之间的竞争,说到底都是创新能力的竞争。要紧紧抓住科研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强科学研究,多出高层次科研成果,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发挥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大幅度提升附属医院的科研水平,力争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三是要坚持人才强院战略,打造高层次人才团队。胡金焱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大力推进医学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构建一流的人才高地。加强与国内外一流医疗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平台。同时,发挥教学医院优势,努力把医院建成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基地,为医院发展提供一流的人才保障。四是要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能力。胡金焱指出,要发挥医学学科独特优势,重视附属医院的历史传承,把服务社会作为附属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辐射带动一批集团医院、医联体单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预防、保健、诊疗和康复水平,全力保障人民健康。

会上,胡金焱为附属医院颁发了“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奖牌。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对省直单位、省属高校和科研院所、省管企业“担当作为好干部”、“干事创业好团队”等进行表彰,我校附属医院等50个集体被授予“全省干事创业好团队”荣誉称号。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彩云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的表彰决定。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部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新生代表医院团队领取奖牌并作了表态发言。王新生表示,“干事创业好团队”的嘉奖,既是肯定与信任,更是激励与鞭策。要以此次获奖为新的契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高水平、创新型、智能化百强医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加积极的贡献。

附属医院党政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参加会议。附属医院市南、崂山、西海岸、市北等各院区进行了同步会议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