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获国际学...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在《国际机...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到产业技术研究院...
· 学校党委第三轮校内巡察...
· 我校召开中俄教育合作项...
· 【新学期工作部署】我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校领...
· 【新学期工作部署】山东...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图书...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

日期:2018-11-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9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杜方波、李军、于永明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精神。

会上,胡金焱指出,各单位要结合发展中面临的风险挑战,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深入研究讨论,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不断提高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和水平。

胡金焱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险阻面前,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跟着党中央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将外部压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将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上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胡金焱强调,要不断强化阵地意识,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要深刻认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管理,关注重点人员,做好各类社团的管理与引导,对于涉及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和师生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通过网络媒体、纸质媒体等多种方式,广大教师要利用好课堂主阵地,管理服务人员要通过各自工作渠道,及时发声、主动发声、有效发声,坚决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健全舆论监控机制,牢牢把握宣传舆论阵地的主动权,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总体要求,坚决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胡金焱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好本年度各项工作。他强调,学校目前正处在事业爬坡阶段,不少指标近期都呈上升势头,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始终做到讲政治、讲忠诚、讲责任,主动锤炼政治定力,不断完善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师生认真思考、提高认识,以正确态度面对国际风云变化,切实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从做好本职工作入手,为党分忧,为国出力。胡金焱指出,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我们要努力完成2018年度的工作任务目标,同时,也要开始全面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建设、意识形态、中央巡视整改等方面工作,查找不足,分析原因,明确措施。

胡金焱强调,第三次党代会近期就要召开,学校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明确目标、创新思路,特别是要精心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好推动学校发展的良好政治局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