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科技处召开2023年国家自...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新学期工作部署】我校...
· 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新学期工作部署】校领...
· 【新学期工作部署】山东...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 【新学期工作部署】图书...
· 【新学期工作部署】学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第十届社会机器人国际会议(ICSR 2018)开幕

日期:2018-11-30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刘斌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9日,由我校主办的“第十届社会机器人国际会议(ICSR-2018)”在青岛汇泉王朝大饭店开幕。

大会主题为“智能社会机器人的人机交互问题”。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我校未来研究院院长葛树志教授,卡塔尔大学John-John Cabibihan博士,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乔红教授,坎特伯雷大学HIT实验室Christoph Bartneck副教授,京都大学机械工程与科学系Fumitoshi Matsuno教授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一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将在随后两天的时间内以主旨报告、大会报告、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研讨。校长夏东伟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大会开幕式由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苏剑波教授主持。

校长夏东伟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改革发展以及社会机器人相关学科的特色建设等基本情况,期望我校能充分利用此次会议搭建的良好平台,密切与国际众多高校及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对社会机器人研究领域的未来发展进行广泛探讨,凝聚起合作共赢的强大动力,从而推动世界社会机器人产业发展,构筑全人类的智能化未来生活。

本次会议安排了四十余场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涵盖服务机器人、云计算、人力资源结构优化等备受瞩目的社会机器人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