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 第二届全球视野中的教育...
· 学校召开财务治理和风险...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夏东伟出席山东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日期:2019-01-18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张敏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17日,山东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与中纺联立体对接会在北京召开,校长夏东伟应邀出席并做报告。

会上,夏东伟介绍了学校以及纺织学科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青岛大学始终坚持以内涵发展为核心,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显著提升。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纺织学科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主动服务山东纺织服装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在海藻纤维新材料、先进纺织加工技术、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功能性石墨烯复合纤维、绿色纺织化学与清洁染整、纺织智能制造、产业用纺织品研发等方面,积极推进校企融合、协同创新,与数十家山东纺织服装规模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为推动纺织服装企业转型升级、科技进步、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山东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与中纺联立体对接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共同举办。此次会议是全面系统深入推动山东纺织服装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启动大会,将成为山东产业乃至中国纺织服装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对提升纺织服装产业的集中度、协同度、创新度,把山东纺织服装产业打造建设成世界级产业集群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工业联合会、山东省地方政府、产业集群、高等院校、各大龙头企业和专业市场主要负责人等近150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