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第二届国际未来智能计算会议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03-04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王洋洋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3月1日,由 ACM 中国理事会主办,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承办,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中国图灵大会组委会、青岛市计算机学会协办的“第二届国际未来智能计算会议(IOE2019) ”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科技部、全国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70余名计算机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师生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夏东伟在致辞中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概况,指出,本次会议是一次面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前沿性、国际性学术盛会,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他相信在各位专家、学者和科技精英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会议一定可以在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实践应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富有价值的成果,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进新发展,共同推动智能计算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学校也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为打造“智能物联”的未来作出贡献。

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於志文教授,山东大学成秀珍教授,东南大学罗军舟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燕咏教授、李向阳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稀疏矩阵运算的主题模型机器学习算法的分布式处理和 GPU 实现》、《智慧社会:思考与实践》《Blockchain Computing:A New Era of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工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前沿无线通信技术在物联网中的应用》、《Internet of Things in the Era of AI:Intelligence, Battery-free and Security》的专题学术报告,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会议以“智能物联”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未来智能计算领域面临的关键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技术研讨,展示了近年来相关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最新成就,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浪潮下的未来计算新模式及发展方向,对推动智能化技术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3月1日下午举行了ACM(Association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学会)青岛分会成立仪式。ACM中国理事会荣誉主席刘云浩教授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并作主题演讲;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信息处嵇智源处长,ACM中国理事会共同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向阳教授和清华大学陈文光教授共同为“ACM青岛分会”揭牌。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军宇教授、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建波教授当选为ACM青岛分会共同主席。

ACM(Association Computing Machinery,国际计算机学会)创立于1947年,目前在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0万名的会员,是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学术组织。ACM所评选的图灵奖(A.M.Turing Award)被公认为世界计算机领域的诺贝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