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9-03-01      来源:安全管理处      作者:文/蓝红 图/刘毅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收看活动。

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了近年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经验,部署了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宝生指出,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地各校要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陈宝生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要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要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要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要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胡金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安全协同机制,强化校院联动、部门联动、校园统筹,党政工团学齐抓共管,构建大安全格局;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建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并抓好食品安全管理;三是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隐患排查机制,完善人防、物防、技防“三防”体系,通过有效的防控机制排查风险点,消除隐患源;四是将平安校园建设与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整治紧密结合,努力提高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胡书记讲话精神,加强管理,完善机制,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各职能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100余人参加收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