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国营养学会海洋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在我校成立

日期:2019-03-25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钟凤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23日,中国营养学会海洋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营养学会、北京大学、国家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首都医科大学、复旦大学等20个单位的专家代表及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附属医院营养科的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夏东伟在讲话中对中国营养学会海洋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团队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中国营养学会杜松明秘书长主持分会成立大会并致辞。会议选举产出分会第一届委员会,我校马爱国教授当选主任委员。

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在会上围绕海洋食品的营养与评价等作专题报告,共同交流和研讨海洋食品营养与人体健康领域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展望相关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

中国营养学会海洋食品营养与健康分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意识。聚焦发展海洋食品营养健康产业,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开展海洋食品营养与健康的科普、学术、科研、产品开发相关工作。打造海洋食品新兴产业,把海洋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可持续发展优势,为落实国民营养计划、健康中国、海洋强国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