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举行

日期:2019-04-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张传亮 文/刘毅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贾洪江、刘彩云、孔伟金参加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以及《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一书的有关内容。

胡金焱指出,《意见》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见》明确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从四个方面对党的政治建设作了重要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就学习贯彻《意见》,扎实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胡金焱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抓统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学校工作全局、首要的位置上来统领其他工作。二是要抓贯穿,把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三是要抓融入,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近期开展的“书记下午茶”“校长午餐会”等活动就是“润物细无声”式的工作方式的一种创新,将党的政治建设很好地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当中。各学院、各单位要举一反三,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形式,及时了解学校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动态,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中,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发展。四是要抓转化,提升学院办大学能力。要贯彻好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精神,进一步落实学院办大学理念,把政治建设成果转化为增强学院办大学的能力,抓好九项工作,处理好九个关系,让学院办大学真正落地、沉底、接招、结果。五是要抓素养,强化理论武装。理论武装不能走形式,坚持长期学习才能久久为功,连续学习才能实现系统化,要按照“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的要求,抓好理论武装。六是要抓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各项制度和机制建设,以制度化保障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以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化促进党员教育管理长效化。

胡金焱强调,对于党的政治建设,校院两级都要抓,要明确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在党建工作中起到“领头雁”作用。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同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打造“四型”干部队伍;要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打造“四型”机关,提升校部机关服务“学院办学大学”的能力、效率和水平。

在学习会的发言交流环节中,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说,《意见》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性、系统性、统领性和针对性,对于学校而言,立德树人就是最大的政治,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抓好校党委确定的各项重大举措和重点工作的落实就是讲政治。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通过列举具体的事例阐述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敢于亮剑,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纪检工作。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也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