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9-04-15      来源:学生处      作者:李莹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主持会议。

夏东伟指出,全校首先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表示,一流大学的价值在于一届一届的优秀毕业生,在于校友的质量和社会地位,做好就业工作,是大学自身价值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全校要树立全局性思维,统筹进行战略思考和系统部署。

夏东伟指出,要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抓当前,又要抓长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即:领导主抓、学校统筹、院系为主,全员参与。“领导主抓”就是要切实落实教育部要求的“一把手工程”,校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负主要责任,抓好长远规划、做好顶层设计,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分解,将就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统筹”就是要由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合作发展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统筹推进,充分做好校内外人才市场的构建和联动,以及对就业工作各环节的服务和管理;“院系为主”就是学院要树立主体意识、发挥主体功能,书记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领班子成员跑市场、跑基地,加强实践、推荐学生;“全员参与”就是要调动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和校友的热情,积极成为毕业生求职的“参谋”和“导师”,为毕业生就业牵线搭桥,献计献策。

夏东伟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度重视研究生就业工作,学院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尽快提高研究生就业率。他强调,做好就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事关国家稳定,本次会议既是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尽快提高考研率、就业率、出国深造率和就业匹配度”和本学期初中层干部研讨会提出的“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以及双代会提出的“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精神的贯彻会、落实会,也是做好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和2020年考研工作的动员会、推进会,各部门各学院要立即行动起来,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

刘彩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要全面做好供需形势分析,搭建学生与企业交流的招聘平台,构建全程化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服务平台;学院主要领导、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学工队伍、专业老师和研究生导师,要结合各自优势,明确责任分工,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形成合力、协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

会上,新锦成研究院院长张景岫解读了《青岛大学2018年度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综合报告》,纺织服装学院等五个学院代表进行了考研就业工作经验分享。

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院长、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