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9-04-16      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作者:牟子元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4月15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参加会议。

胡金焱重点强调了党建工作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强调要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将学校党建工作要点落实到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中去;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绷紧保密工作这根弦。关于抓落实,胡金焱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抓好落实工作的紧迫感。充分认识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作为意识,转变作风,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二是明确责任,突出重点抓落实。要抓好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抓好学校中长期战略规划方案的落实,逐项分解推进。要抓好上级文件和学校文件安排事项的落实,认真执行文件规定。要抓好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学院工作任务的落实,细化分工,责任到人,落实到每个环节。要抓好学校重要会议精神的落实,定期梳理、汇总任务落实进展情况。要抓好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决定事项的落实,做好督导跟进工作。要抓好各类专题会议议决事项的落实,依据会议纪要明确的任务分工分头抓好落实。要抓好解决基层调研问题的落实,为基层单位实现任期目标夯实服务保障。要抓好师生诉求事项的落实,实行首接负责制。要抓好学校党委、行政交办事项的落实,牢固树立责任主体意识,主动担当、主动推进,切实做好统筹协调。三是健全机制,保障有力抓好落实。要建立科学决策机制、牵头负责机制、主动报告机制、主动过问机制、统筹协调机制、督查巡查机制、容错纠错机制和问责追责机制。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部署了2019年党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部署了2019年保密工作,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要求。

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日,学校印发了《青岛大学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制度》。自本学期起,建立学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制度,着力构建学校党建工作推进平台、学习平台、研究平台、交流平台。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一般由校党委书记召集并主持,参加人员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群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根据会议内容可请学校有关行政领导、行政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参加。会议一般每学期召开3-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