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艾宏歌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04-19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黄堃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一行,4月16日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座谈交流会在浮山校区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艾宏歌、校长夏东伟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交换了续签的“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青岛大学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协议书”。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座谈交流会。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张海霞、项目主管孙毓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艾宏歌对青岛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立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基地成立10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讲述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中国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国各大高校及其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他指出以后的基地建设中,要做好“人、财、物、统、管、宣”六方面工作,要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完善管理体系,重视“培养人才”和“培养质量”的工作,服务大局。

夏东伟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领导全面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历史、现状、学科、科研等情况,并提出基地的下一步发展方向。他指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平台,要运用和发挥好基地作用,保障培训基地的建设、运作和发展,通过基地拓展学校国际化教育的发展,学习国际知名高校的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的方法,缩短人才培养的差距,在项目的建设中做到有量有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奋力前行。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基地在以后发展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打造山东省知名出国留学品牌,建设国际化教育平台和国际化课程,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详细的发展规划和培养目标。

座谈交流会现场展示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成立10年来的办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