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科技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4-21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刘云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0日,由两岸纺织科技交流理事会主办,青岛大学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生物质纤维材料及纺织品山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科技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

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香港理工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北大学、重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青岛纺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威海海马地毯集团有限公司,绍兴九洲化纤有限公司,绍兴蓝海纤维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天马纱业有限公司,烟台康康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华晨(昌邑)集团公司,南山集团有限公司等58家机构的160多位专家学者、特邀嘉宾以及师生代表出席此次研讨会。

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两岸纺织科技交流会副理事长、西安工程大学副校长李鹏飞,台湾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理事长、世堡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忠祐,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董事长、顾问汪雅康分别致辞。

西安工程大学孙润军教授代表姚穆院士,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陈宏恩协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孙刚教授,香港理工大学胡金莲教授,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孙国华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岛大学特聘院士、四川大学王玉忠教授,先后分别作论坛主题报告。各位专家就纺织品舒适性研究的思考和建议、循环经济重新定义纺织大未来、Novel Biocidal Fabrics for Biological Protections、丝的发明和现代化、规划建设中的“青岛纺织小镇”、纺织品阻燃抗菌双疏多功能整理研究等问题作了演讲。研讨会期间,还组织开展了3个分会场38场报告的交流活动。

两岸纺织交流理事会成立于2005年,涵蓋了众多海峡两岸产业、学术和研究机构。本次会议主题是“功能纤维及功能纺织品”,旨在总结交流两岸三地在纺织领域取得的成果,研讨功能纤维及功能纺织品新的发展方向,促进纺织领域的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为纺织教育、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界提供探讨纺织科技发展新思路、新技术、新设备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