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栉风沐雨秉初心 砥砺奋进续华章——我校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日期:2019-05-19      来源:      作者: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8日,学校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刘彩云、肖江南、邵彬出席新闻发布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在线、大众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日报、青岛电视台、青岛晚报等新闻媒体,校友企业家代表、各地校友会代表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讲话,校长夏东伟主持新闻发布会。

胡金焱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以及社会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在讲话中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就,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友好同仁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他在讲话中指出,办学110周年是青岛大学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体青大人继承传统、拼搏奋进、再创辉煌的新起点。站在新的历史方位,青岛大学承载着全体青大人的光荣与梦想,承担着新时代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肩负着三十余万青大校友和青岛人民的热切期盼。历史和今天已经证明,未来也正在验证,全体青大人一定能够以更广泛、更深厚、更持久的青大力量,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介绍了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安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和88级校友、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海晖共同为吉祥物、纪念版校园卡揭幕,现场观看了吉祥物《阿浮、青青》宣传片和各地校友会送来的美好祝福视频。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93级校友、海信集团常务副总裁贾少谦,数学与统计学院孙瑞德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超同学共同启动“青大全球校友送祝福活动”。通过庆祝办学110周年官方微信公众号实时发送了“青大全球校友送祝福活动”H5多媒体页面,现场大家扫描了二维码,转发到了朋友圈,接力和传递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发布会结束后,接续举行了庆祝办学110周年首期校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和首批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校领导邵彬同志主持仪式。

捐赠校友企业家代表为获得首期校友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领奖,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捐赠校友企业家颁发证书和奖杯。

18名校友企业家受聘首批创新创业导师,校长夏东伟为首批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适逢学校办学110周年庆祝活动,学校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12位校友怀着反哺母校的情怀和对母校学弟学妹的深切关怀,共同捐资设立庆祝办学110周年首期校友奖助学金,用于奖助我校110名品学兼优的学子。为助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聘任庆祝办学110周年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受聘校友企业家将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提供实习实践平台,助力母校学弟学妹成长。

在媒体采访环节,胡金焱就我校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十五大攻势以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学校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校友工作等问题,分别回答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众日报》《青岛日报》记者的提问。

学校将围绕“文化.发展”主题,把庆祝活动贯穿全年,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文化活动和校友活动等。10月25日,上午举行校史展、办学成果展;下午举行学校理事会成立大会;全天举行医学高峰论坛。10月26日,上午举行办学110周年纪念大会暨“双一流”建设发展论坛;下午举行“双一流”建设分论坛—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论坛;晚上举行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