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竞争力与学科发展水平”报告会

日期:2019-05-1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龚世达 吴伟风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7日上午,我校邀请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做了题为《高校竞争力与学科发展水平》的报告。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

夏东伟指出,当前在大数据的支撑下,高校的学科建设数据已高度透明化,各院部、各学科要通过“照镜子”、在全面了解自身学科建设情况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明确建设方向,集中力量“攻山头”。要重点结合山东省和青岛市的区域特色,准确定位,在青岛市一带一路枢纽城市建设中,发挥地方高校的独特优势,以文化创新引领城市文化新时尚,同时进一步加大技术创新,切实服务省市需求。要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在中国特色高校建设发展的道路上,讲好自己的故事,更好更快地实现学校和学科的发展。

在报告会上,软科通过客观数据统计、对比,分析了青岛大学学科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我校学科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各院部就各学科的统计分析数据同软科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

各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院有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