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坚持标准化思维 推进高质量发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会举行

日期:2019-05-23      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张传亮 文/魏小平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刘彩云等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特邀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我校标准化学院名誉院长张晓刚博士作了一场题为《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与“中国制造”》的专题辅导报告。张晓刚曾于2015—2017年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是ISO成立以来首次担任这一国际组织最高领导职务的中国人,历任鞍钢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长,世界钢铁协会主席,是第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报告中,张晓刚从标准化的发展、中国的国际标准化活动、国际标准化趋势与“中国制造”、未来展望与总结等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职能与运行机制、我国在标准化体系中的贡献与发展历程,并对今后我国的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展望。

胡金焱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张晓刚的专题报告为全校干部进行了一场关于标准化的知识普及教育,全校上下要通过聆听报告,树立起标准化的意识,让标准化效应在全校各项工作中充分彰显,助推学校事业发展。

胡金焱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就坚持标准化思维、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高标准建设好标准化学院。他指出,我校是全国第一所设置标准化工程本科专业并单独设立标准化学院的综合性大学,发展态势良好。他要求标准化学院从编写专业教材、打造课程体系入手,努力成为全国标准化学科建设的引领者。同时,要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多学科优势,与其它学科紧密合作,与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紧密合作,打造“标准化+”的复合型学院,共同推动形成围绕标准化建设的合作共同体。第二,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标准化意识,提升管理服务工作水平。他指出,在标准化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可以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在资源整合使用上,须在拟定标准的前提下解决,这也是将来胶州科教园区进行建设时必须统筹考虑的问题。在智慧校园建设和资产管理使用中,既要注意根除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又要改变重复建设的现象,对设备购置、后勤服务等方面实现即时信息化支撑,打破部门壁垒,真正实现校园服务智慧化、人性化。他要求,校内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研究工作、细化工作,制定科学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的标准化、精益化管理服务,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水平。

学习会上,标准化学院、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也结合本学院本部门工作,围绕学习主题分别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党政各部门、直属各单位、群众团体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科级及以上干部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