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方海晖、王朝校友捐赠暨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19-05-30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图/李珂 文/曲涛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8日下午,方海晖、王朝校友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海晖校友、副总裁王朝校友,校领导胡金焱、邵彬,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全校师生向方海晖、王朝两位校友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学校教育集团和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胡金焱说,今年是学校办学110周年,这让每个青大人倍感自豪。百余年来,青岛大学与青岛这座城市始终相伴而生,特别是近年来青岛大学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各项指标在山东省属高校位居前列,国内影响力逐步提升,并有着很大的上升空间和发展潜力,是山东唯一做到“国内前一百,世界前一千”的省属高校。

胡金焱说,让我们更自豪的是,改革开放40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30余万毕业生,校友遍布全球,并涌现出一大批学术精英、治国栋梁和行业翘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校友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校友的高度就是学校的高度,这是学校最引以为傲的资本。让我们最自豪的是,校友们一贯怀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并始终保持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方海晖和王朝就是30万校友的杰出代表,他们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曾多次向青岛社会福利院捐赠款项,在全国多个贫困地区捐助设立了多家希望小学。2014年为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出资设立“杰正图书馆”,并在青岛二中设立“文化建设专项基金”,捐助款项逾2000万。今天方海晖和王朝两位校友在母校设立“杰正教育基金”,并向教育集团捐赠注册资金,这是青大人“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情怀和义举,意义非凡,极具代表性、象征性和标志性。

方海晖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表示与王朝自毕业后久久不忘母校教诲,始终记挂着母校的无限恩情和博大情怀,密切关注母校的发展,母校的捷报频传一次次令海内外校友们欢欣鼓舞。他勉励在校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努力实践,用新时代德、智、体、美、劳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我,为青大增光添彩,做中华栋梁之才。

仪式上,校领导邵彬代表学校与方海晖签订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资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协议书和杰正教育基金捐赠协议书,胡金焱向方海晖、王朝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奖杯,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青岛小鹰全景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思蒙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海晖为原青岛大学化学系1992届校友,副总裁王朝为原青岛大学物理系1992届校友。杰正投资集团及其子公司在年纳税额逾3000万,集团创造就业岗位500多个。

此次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愿无偿向青岛大学捐资壹佰万元用于支持我校成立教育集团项目,促进青岛市学前教育及基础教育发展。另外,自2019年始至2028年,杰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每年向我校捐赠人民币伍拾万元,设立青岛大学杰正教育基金,用于支持青岛大学教育事业发展,重点用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及创新实践项目培育和奖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