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综合新闻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9-05-31      来源:团委      作者:刘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30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长清校区落下帷幕。

我校在此次竞赛中获得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二三等奖若干项,因综合成绩优异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猛等老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刘超的团队项目《“小窝棚”启发大思路——菏泽市扶贫车间创建就业扶贫新模式》和基础医学院赵文文老师、韩彦弢老师指导的本科生郑皓伊的个人项目《天然中药熊果酸治疗急性肾损伤的潜在分子机制研究》获得特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张维忠老师指导的本科生仉鹏的团队项目《快递包裹智能分拣与车辆装载率监管系统》获得一等奖。此外,《“小窝棚”启发大思路——菏泽市扶贫车间创建就业扶贫新模式》作为本届省赛特色优秀项目在省级领导、嘉宾参观环节中作重要汇报。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省内40余所高校的202个项目参加了终审决赛,我校参赛团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竞赛水平,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庆祝我校办学11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