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李庆浩、李强教授与...
· 我校王继荣教授喜获2021...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与山东第一医科...
· 我校与山东科创集团举办...
· 第二届全球视野中的教育...
· 学校召开财务治理和风险...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夏东伟会见台湾高雄大学校长王学亮一行

日期:2019-06-19      来源:统战部      作者:图/张传亮 文/贾依娜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8日上午,台湾高雄大学校长王学亮一行2人到访我校。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夏东伟对王学亮一行表示欢迎,他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并对学校历史沿革、教育教学实践与改革、科研平台与人才团队建设、未来规划与展望等内容作了重点说明。他表示,两岸同根同源,拥有深厚的合作基础,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双方优势学科、专业的合作,促进两校教师、学生的深入交流,互相借鉴、互通有无,谋求共同发展。

王学亮介绍了高雄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现阶段台湾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对青岛大学的快速发展表示祝贺和钦佩。他表示,将积极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交流访学、课程建设、学生短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台湾高雄大学(NUK)是台湾25所“繁星计划”大学之一,先后入选台湾大学教学“卓越计划”、高等教育“深耕计划”,也是“南台湾大学国际交流策略联盟(ST9)”发起高校,2009年与我校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