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陶忠校友捐赠暨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19-06-20      来源:合作发展处      作者:图/张传亮 文/曲涛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9日下午,陶忠校友捐赠暨签约仪式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新凯达建设集团董事长陶忠校友及其集团高管,校领导胡金焱、邵彬出席仪式。仪式由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代表全校师生向陶忠校友的慷慨捐赠以及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今年恰逢学校办学110周年,学校正在举行一系列活动,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校友助力母校的义举一次次感动着我们。胡金焱表示,校友是学校精神的传播者和继承者,校友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拓展,他用三个变与不变阐述了校友与母校的关系:

学校的事业随着各项指标的显著提升在不断变化,而不变的是母校已根深蒂固地成为青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近年来学校抢抓机遇、顺势而为,是山东唯一做到“国内前一百,世界前一千”的省属高校,这与改革开放40年以来学校培养的30余万遍布全球青大人的奋斗与拼搏是分不开的,他们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

学校的办学规模和校区布局随着学校事业的发展不断变迁,而“凡我在处便是青大”的那份母校情怀却是始终不变的。学校在未来的校友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关心、关怀、关爱校友,用青大情结将广大校友凝聚起来,用精准服务将广大校友发动起来,进一步搭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信任、互通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将学校的资源优势和校友的资源优势融合,真正转化为服务校友成长、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的动力,助力校友事业和学校事业融合发展。

每一位校友都历经从学子不断成长、成才继而就业转变为校友的身份变化,而不变的是作为青大人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传承与发扬。陶忠校友便是这其中的杰出代表,他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集团创办爱心基金,捐助多所希望小学及高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多次参与红十字协会及微尘基金的捐赠活动,支援多地灾后建设,帮助困难职工,关心扶持社会文化人士等,不忘初心、感恩乐善。今天陶忠校友捐资设立青岛大学企业家论坛基金,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这是青大人“反哺母校、回报社会”的情怀和义举,也是母校以校友为荣的范例,将引领更多的青大人更加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

陶忠校友表示,看到母校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感到十分欣慰与自豪。在母校庆祝办学110周年之际,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捐资设立青岛大学企业家论坛基金,感到十分荣幸。近几年,随着母校在人文社科方面的建设发展,青岛大学正在成为理性精神和人文关怀的重镇,成为青岛文化事业发展的标杆和灯塔,也必将成为半岛的精神支柱和文化中心。文化事业的发展和建设是长期艰巨的,需要更多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校友和校友企业家参与,共同把青大企业家论坛办成聚集大学和企业的优势资源,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提升人文素养,开拓视野,培养求真求知的热望;增进学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之间的联络和感情,成为母校在岛城的一张文化名片。

捐赠仪式前,胡金焱会见了陶忠校友及其集团高管,简单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仪式上,校领导邵彬代表学校与陶忠校友签订新凯达建设集团捐赠协议书,胡金焱向陶忠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奖杯。

新凯达建设集团董事长陶忠先生为我校财务管理专业1988级校友,集团始建于1993年,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以基础设施及市政工程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为龙头,兼营物业管理等产业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新凯达建设集团此次向我校捐赠人民币壹佰万元整,设立青岛大学企业家论坛基金,与我校人文社科处和人文社科类学院合作,联合在我校举办青岛大学企业家论坛,旨在增强青岛大学对岛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的辐射作用,推动社会各界共同促进岛城社会文化交流和发展。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文社科处,合作发展处,历史学院,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