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青岛天一集团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日期:2019-06-20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图/张传亮 文/由飞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8日,青岛天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国华一行来我校,就合作共建“青岛智慧纺织产业园”项目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校长夏东伟主持召开座谈会。

夏东伟对青岛天一集团客人表示欢迎、向各位校友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一直秉承“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发展战略,坚持将面向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区域发展的重大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区域发展。夏东伟表示,要与天一集团进行深度合作,大力支持校友企业,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人才和教育优势,为青岛智慧纺织产业园建设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孙国华在讲话中对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感自豪,简要介绍了天一集团的发展历史、市场定位、业务服务、日常运营等方面的情况,详细介绍了青岛智慧纺织产业园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思路。

座谈会就深化校企合作,推动科技资源、项目和成果转化,实现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技术共用、信息共通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尽快签订“全面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进一步促进双方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携手推动事业发展。

科技处、人力资源处、合作发展处、纺织服装学院、教育集团、功能纺织品与先进材料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青岛天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6年,至今已有41年的历史,集团拥有10多家子公司,员工近3000人,是一家集电机制造、纺织机械研发与生产、木制工艺品加工、 建筑安装、金融信贷、 房地产开发、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产品研发施工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集团公司。2016年集团公司在西海岸新区民营企业中纳税位列第一名。2017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突破30亿,上交税金突破2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