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与澳柯玛控股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日期:2019-06-22      来源:      作者:由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1日下午,我校与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今后双方将在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协同培养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进一步打造互动共进的校企合作模式。

在校长夏东伟、澳柯玛控股集团董事长李蔚等领导见证下,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总经理张兴起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表示,澳柯玛控股集团近年来以国际化视野携手进军信息领域,应国家之需,开创了国内首个CIDM集成电路项目,弥补了山东省集成电路产业空白。这既是担当与责任,更是情怀与抱负。多年来,澳柯玛从创业伊始就走上了一条追求更好、追求卓越的道路。夏东伟指出,高校科研成果最大的价值是转化为社会效益,最好的应用是服务社会生产力。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青岛大学与澳柯玛控股集团的合作,即将步入新时期,达到新高度,将会促进学校科技、人才优势与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产业优势的有机结合,建立互动共进的校企合作模式,搭建产学研的深度融合平台,携手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城市建设。

李蔚在致辞指出,青岛大学作为知名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人才培养质量高,科研能力强,科技成果多,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家教授队伍,设有高水平的科研平台。百十年来,始终践行“教授高深学问,养成硕学闳才,应国家之需要”的办学宗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深受社会尊敬,是澳柯玛控股集团推进校企合作的理想伙伴。他强调,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新征程,为双方下一步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澳柯玛控股集团要将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有竞争力的产品,为企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增添动力,澳柯玛控股集团将为青大师生提供良好的科研、实习和实践基地,更好地促进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为我校建设发展提供各项支持。

签约仪式前,夏东伟、于永明一行参观了澳柯玛园区并对公司发展历程、产业结构、企业文化等进行了全面了解。

科技处、外语学院、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