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青岛港开展集体学习

日期:2019-07-05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图文 刘毅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青岛港开展2019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主要以实地参观考察和交流座谈的方式进行。校领导胡金焱、汪黎明、贾洪江、李军、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参加学习。

在青岛邮轮母港,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对我校党委中心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候船大厅、通关区域、免税店等,介绍了邮轮母港的建设发展情况。在青岛港(集团)党委副书记、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江南的陪同下,参观了许振超工作室、党员活动室、职工之家和自动化码头,听取了许振超先进事迹的介绍,现场观摩了前湾港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参观了自动化码头现场作业,深入了解世界一流的自动化码头的建设运营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对青岛港的热情接待和悉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此次青岛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来到青岛港,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学习,很有意义,收获很大。大家亲眼目睹了青岛港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亲身感受到了青岛港“敢为人先”推进智慧港口建设的创新精神和“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先进理念与浓厚氛围,十分震撼、深受教育,这为我们推进青岛大学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与启示。胡金焱说,青岛港、青岛大学都与青岛城市的发展息息相关、血脉相连,有着很深的渊源,通过此次学习和考察,我们更加坚定了青岛大学与青岛港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共同发展的可行性。

胡金焱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学校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求突破。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在很多领域有能力有实力对接服务青岛港发展的需求,助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双方应在此次交流座谈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李奉利在座谈时介绍了青岛港的历史和近年来的改革发展举措、取得的辉煌成就,重点介绍了青岛港在党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他对青岛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快速发展和成就表示赞赏,表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双方要指定专人进行洽谈对接,促成深度合作。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