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服务青岛四方共建暨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7-06      来源:科技处      作者:闫婷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5日下午,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大学、青岛农商行、深圳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服务青岛四方共建、重大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青岛市科技局一级调研员刘建新、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青岛农商银行董事长刘仲生、深圳华赛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青、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签约仪式。

吕鹏对四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向青岛大学多年来对青岛市科技民生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青岛农商银行在科技金融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成立“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青岛市科技局将继续大力支持青岛大学的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积极为青岛大学的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做好服务工作。他说,王清宪书记今年3月初提出“学深圳、赶深圳”的发展目标,对全市的科技发展工作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市科技局迅速转变工作思路,促进产业结构升级,积极为来青投资发展的深圳企业,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促进合作更加水乳交融。未来,科技局将持续、高度关注项目进展,并在科技政策和技术研发层面对落地企业项目给予相关支持及业务指导。

胡金焱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与会嘉宾共同见证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大学、青岛农商银行、深圳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服务青岛四方共建协议的签约,这是青岛市科技创新领域的大喜事,是落实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城市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在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进程中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感谢青岛市科技局领导对学校科研工作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感谢农商银行为学校提供了优质、全面的金融综合服务。与深圳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的合作不仅扩大了青岛大学的“朋友圈”,而且能够辐射到整个青岛市的生物医药产业。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的成立,开启了医工合作的新模式,青岛大学将携手深圳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学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样板工程和示范平台。

夏东伟在致辞时说,自2018年《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发布以来,学校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校地、校企政产学研合作,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的战略部署,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岛市“十五大”攻势计划,凝炼出青岛大学服务青岛“十五攻势”重大项目15项,重点项目36项,将科技对接活动常态化、规模化,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此次与青岛市科技局牵头,同青岛农商银行合作共同引进深圳华赛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相关项目是青岛大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给青岛大学全面、深入地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注入了新的动能,使青岛大学在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刘仲生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山东省第一家地市级农商银行,从2012年6月28日挂牌开业,到2019年3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青岛农商银行成为全国最年轻的A股上市银行和A股市场资产规模最大的农商银行。此次项目合作是青岛农商银行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一次积极尝试和探索,银行对签约项目高度重视,并非常看好项目的前景,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地方商业银行的支撑作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青岛市医药生物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高青向各方代表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他说,深圳华赛积极响应山东省、青岛市“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号召,紧跟医疗科学技术前沿,一方面,积极探索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多元化合作模式,致力于在青岛打造高技术含量、广阔发展前景的生物医药项目;另一方面,引入产业资本及专业投行资源,希望未来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快速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在产业格局中处于龙头引领地位。高青先生表示,青岛大学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学科底蕴,特别是医学学科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能与青岛大学在医学领域开展切实深入合作,感到荣幸和期待。公司前期已与青岛大学协商成立了青岛大学华赛医学细胞和蛋白质药物研究院,公司计划投入1000万元支持研究院的建设。此次四方签约后,深圳华赛将凭借市科技局的政策扶持及科研业务指导,农商行的资金配套及业务发展支持,以及青岛大学的科研学术和高层次人才支持,与各方一起努力推进项目落地,为加快促进青岛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后,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王斌教授、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明博士分别就项目情况进行介绍。青岛华赛伯曼医学细胞生物有限公司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重点开展第四代药物通用型CAR-T的研发、免疫细胞功能重建和免疫细胞存储。通用型CAR-T是一种肿瘤治疗通用型细胞药物,该药物能克服目前CAR-T治疗中的免疫排斥,大大降低免疫治疗费用。青岛万明赛伯药业有限公司将在青岛搭建国内首个人源细胞(HEK293)重组蛋白药物生产平台,应用该平台生产的药物,能去除重组蛋白药物中的异源蛋白,提升生物药品质量,推动我国生物药品的升级换代。签约各方将就项目的实施进行深入合作,在产业资本的推动下,依托雄厚的科研实力,致力于开展项目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打造全市医药产业研发的共享平台,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医学健康产业链,紧跟世界领先的生物医疗技术,为大众提供最先进精准的医疗服务,为加快促进青岛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