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暑假期间走访慰问应征入伍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日期:2019-07-27      来源:学生处      作者:彭双凤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一行赴莱州先后走访慰问了我校2名学生,并代表学校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上午,杜方波一行来到了朱桥镇一学生家中。该生为我校药学院学生,2018年9月参军入伍,现于黑龙江某部队服役。2018年6月,他的父亲在工地打工期间发生意外,目前仍瘫痪在床,失去意识。杜方波详细询问了学生家庭情况以及今后的打算,鼓励学生家长坚强面对,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并请家长将学校赠送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励志书籍转交给学生,希望他在部队安心服役,不怕困难,积极追求进步。

下午,杜方波一行来到了金城镇,走访慰问我校商学院一个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该生幼年父亲去逝,母亲无工作并且身体不佳。杜方波向家长及学生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她们一定要树立信心,勉励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励志成才,并赠送给学生《哈佛幸福课》等励志书籍,希望她保持自信、乐观、积极的心态,平时多读书,在书香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2002年以来,我校每年寒暑假都安排专项资金,坚持开展校领导、部门领导、学工人员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19年的暑假,学校共安排人员98人,走访困难学生家庭166个,涵盖山东省内50余个县市,省外新疆、贵州、山西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