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夏东伟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举行会谈

日期:2019-08-09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党宣、宣文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8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应邀拜访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并与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先生举行会谈。

会谈中,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现状、近期相关活动以及在经济、教育、科技、人文、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并期待青岛大学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的中国高等院校积极参与到上述领域中。

夏东伟感谢诺罗夫和秘书处专门安排时间与青岛大学会谈。他认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青岛在新时代国家开放战略中的定位和责任,预示着青岛与上海合作组织的关系必将进一步密切。青岛大学作为以青岛城市命名的高校,一直秉承着“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的办学定位,有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加强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人才培养机构的合作,推动青岛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在科技、人才、人文等方面的交流,全面服务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建设发展。随后,就青岛大学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学院)的筹备状况以及研究院(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经济推进、健康保障、青年交流等方面的规划发展思路与诺罗夫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确定了后续工作日程安排。

诺罗夫完全赞同并支持青岛大学成立上海合作组织研究院(学院),认为这是青岛大学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全面开展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他表示,青岛大学胶州科教产业园位于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内,要带头组织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学术力量走进示范区,结合一线专业运营管理者的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方案。他会积极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的高等院校与青岛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组织圆桌论坛,携手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秘书处将持续对各项合作予以推进并提供支持。

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谢拉利.卓农,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国际战略经济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