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日期:2019-09-03      来源:教务处      作者:蓝迅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日,我校秋季学期正式开课。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贾洪江、李军、于永明、孔伟金分别前往各校区、教学楼检查督导新学期教学工作。

校长夏东伟在浮山校区博知楼204教室,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了电子信息学院(微纳技术学院)王彬老师教授的《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

夏东伟在课间就课程的理念、学习方法、研讨式教学、师生互动、学校基础设施改造以及学生服务提升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夏东伟说,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现在的发展成果是一代代人不断奋斗取得的,希望同学们心怀祖国,志存高远,奋发图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接过老一辈的接力棒,勇敢承担起建设强大国家的历史重任,为祖国振兴不懈奋斗三十年,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勉励同学们勤奋读书、刻苦钻研、强健体魄,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听课结束后,夏东伟召集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就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进行了研讨,并现场考察了学校“智慧教室”的建设情况。

其他校领导也前往各个教学楼选取不同学科门类的课程进行随堂听课,并与授课老师就教学的方式方法、课堂教学与信息化的融合、丰富教学案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建设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本科教学质量起着顶梁柱、压舱石的作用。新学期首日,广大师生精神饱满,教学运行状态良好,校领导深入课堂,体现了学校对本科教学的重视,也将进一步鼓舞广大教师投入到本科教学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