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夏东伟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9-09-08      来源:学生处      作者:刘学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4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到党委学生工作部(处)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夏东伟听取了开学初阶段学生工作的安排,对近期学生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生工作,必须注重研究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必须倡导研究工作把握工作规律。要紧密围绕“一二三四五”人才培养体系,在抓规范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总结提炼完善“书记午餐会”、“校长下午茶”、校园道旗文化、毕业典礼典礼育人等有效做法的,擦亮“青核先锋营”这个牌子,推进“一院一品牌”建设,叫响学生工作品牌,形成更多的亮点和学生工作育人品牌。要积极探索研究生和本科生融合发展工作机制和模式,完善研究生成长激励机制,让更多的研究生能够参与本科生的教育管理中,在研本一体发展中,走出具有我们学校特色的学生工作之路。要将迎新和军训工作作为入学教育的重点工作,精心策划工作方案,确保迎新、军训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要更加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从末端就业向全段培养转变,市场开拓和就业指导并举,在全体学生中间实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就业。

夏东伟强调,要以更高的要求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背景下,思考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从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角度,做好辅导员制度的顶层设计。要学习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水平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推进实践育人,强化实践锻炼,探索从免试推荐研究生中选拔辅导员,经过岗位历练,为国家和区域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和干部。探索从青年教师中选拔辅导员,专职从事一段时间的辅导员工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年轻干部,进一步完善“数量充沛、素质过硬、专兼结合、专职为主”的开放式辅导员队伍体系。

夏东伟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建设,高标准做好学生公寓改造,正确教育引导学生合理利用学校育人资源;学生工作者要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论,提升眼界,立足长远,追求卓越,养成学习的习惯,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敢于担当,敢于作为,创造一流业绩,唱响学工品牌,为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

教务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中层干部、各中心(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