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会见我...
文化学术
· 于涛教授团队在《ST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 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成果...
·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
· 我校举办非医学背景青年...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综合新闻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 图书馆召开党委理论学习...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开展...
· “青”幸遇见你!青大202...
· 李景虹院士莅临青岛大学...
· 党委保卫部开展“喜迎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日期:2019-09-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何召祥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分别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走心入脑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上午8点,汪黎明走进博学楼104教室,为纺织服装学院、机电学院150多名2018级同学上了一堂以《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是遏制与反遏制》为题的思政课。他像学长一样和同学们讲起自己求学工作的经历,亲切的自称是现场学生的老师更是学长,让现场的同学们热情高涨。随后,他详细的讲述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历史背景、国际环境、具体经过和内在深层原因。大量详实的数据加入生动的案例故事,使同学们对当下的中美贸易摩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最后,他还告诫同学们要紧紧捉住时代机遇,在为国奉献中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

在学思楼102教室,李军以《提高底线思维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题,从当前我国面对的重大风险、底线思维的思想内涵、提高底线思维的实际能力、旗帜鲜明的讲政治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教导同学们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面对同学们关心的党的建设问题,防范和处理腐败问题,党情国情面临的重大挑战等问题,他用生动的案例说明、严谨的法律解释、详实的数据解读,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走心入脑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本学期,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具体措施之一。本学期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将纷纷走进教室,走上讲台,为同学们带来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政课课堂教学,这是我校思政课教学的一大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