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1次理论学习会暨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0-1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宣文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来到青岛党史纪念馆举行了2019年第11次理论学习会暨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主题是“牢记宗旨性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于红波及校党委常委吴世珍、徐龙飞参加学习和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集体参观了青岛党史纪念馆和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在我校志愿者讲解员的讲解和引领下,大家看得仔细,听得认真,不时就一些问题询问讲解员并进行即时交流。随后,在校长夏东伟的领誓下,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在学习会上,夏东伟、汪黎明、贾洪江、刘彩云、孔伟金、吴世珍、徐龙飞作了交流发言。

夏东伟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作了发言。他指出,刚才看了青岛党史展览,很受教育,也很受启发,这次主题教育,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重要内容,要求我们对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党的奋斗史、新中国的发展史,对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有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对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来增强坚守初心、履行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夏东伟强调,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存史、学史、治史的传统,重视历史学习,善于从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就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党的领导、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是坚定信仰,做好教育工作的“活教材”,是勇担重任、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动力源”,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领会党史、新中国史的精神实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我们学校的红色基因和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的发言。他表示,今天我们学习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追求真理、经受考验的精神;学习他们无论在生死攸关的时刻还是在金钱美色诱惑面前为追求理想而忘我的精神;学习他们,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校纪委书记贾洪江作了题为“重温党史坚定信念”的发言。他表示,通过参观了青岛党史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对党史、国史特别是新中国史有了新的认识,对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有了新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作了题为“牢记性质宗旨守初心践行理想信念担使命”的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领导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校师生一起奔向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作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改革创新的担当和决心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表示,加强党史学习,关键是要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中增强使命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改革创新的担当和决心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世珍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宗旨使命”的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牢记宗旨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强化实践锻炼,加强党性修养,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龙飞作了题为“以史鉴今,履职担当,践行组织部长的初心使命”的发言。他表示,近期通过集中学习重要文献资料、观看国庆庆典活动和参观青岛党史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等,内心再一次受到了震撼和洗礼,将不忘初心学党史、常怀忧党之心,牢记使命知国情、做到知行合一,履职担当有作为、务求心中有责,全心全意把工作做实做好。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集体学习会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