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文化学术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三...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综合新闻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度预算工作布置和内控推进工作会议

日期:2019-10-17      来源:财务处      作者:孙卫国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6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预算工作布置和内控推进工作会议。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主持会议。

夏东伟在讲话中就2020年预算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对2020年预算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编制预算与谋划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财权与事权相统一的原则。通过编制预算工作,推动各学院、各部门提前谋划工作,做好明年工作安排。二是编制预算与扩大办学资源结合起来。要通过预算编制,挖掘潜力,把预算工作与扩大办学资源结合起来,学院要提高主动性、积极性,提升获取社会资源的能力,全面落实学院办大学。

夏东伟强调,预算工作关系学校未来发展大局,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编报工作,院长要亲自抓,班子要集体研究,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加强预算执行的严肃性。要进一步深化预算改革,提高管理绩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管理全过程;推行项目库制度,科学论证,发挥项目库在预算管理中的约束和支撑作用,要让“事等钱”而不是“钱等事”。

夏东伟还就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内控体系建设摆到重要位置。按照第三次党代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二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内控体系建设的科学内涵。通过梳理业务流程,瞄准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对学校经济管理活动的各种风险等进行事前的防范、事中的控制、事后的监督和纠正,及时堵塞制度漏洞、消除管理隐患。三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扎实完成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目标任务。内部控制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密切合作,共同把内控规范的实施工作抓实抓好。

李军从预算、内控建设及审计工作三个方面作了总结,他要求各单位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统筹谋划好预算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准确、科学填报,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上报。二要高度重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财务处是内控工作的牵头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领导要做好统筹安排,指定专人配合内控项目组开展工作,按照项目实施计划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材料提供、访谈、调研等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顺利推进各项工作。要凝心聚力,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好工作落实。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部门预算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20年度预算工作要求。审计处负责人通报了上级来我校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的有关情况。财务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进行了预算填报讲解。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项目组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何牧知作了内控建设方面的培训报告。

学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单位、学院(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