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综合新闻
· 校领导带队开展开学季实...
·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陇南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19-10-20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吴鹏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睿思楼法学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本次座谈调研的主题是“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调研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主持。部分学院(部)党政负责人、班子成员代表和教授代表参加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金焱在点评座谈交流发言时强调,学院(部)要开展宏观比较和对标分析,基于目前的比较优势做好顶层的规划设计和谋篇布局工作,要围绕聚焦每个方向团队的优点和弱点,避免出现碎片化现象,如果不聚焦就不能形成拳头、就打不出去,要注意补齐自己的短板。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团结合作、积极向上,通过启动“动力系统”调动全体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激情和热情。只要领导班子凝聚力强,安排落实工作就能到位。学院(部)还要做好人才引进、支撑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要整合资源,培育增长点,发挥各级研究机构的作用。

胡金焱最后总结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几个“两张皮”问题,一是整体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不同程度“两张皮”,二是思政工作与专业教师业务工作“两张皮”,三是教师业务工作与教师思政工作“两张皮”,四是对教师成长进行评价时业务与思政“两张皮”。要解决“两张皮”问题重点需要弄清楚两个关系,一是思政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弄明白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就能紧密结合而不是“两张皮”,二是思想思政工作要入脑入心,把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做实,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做好教师思政,就能统一人心、统一意志、凝心聚力,推进其他工作顺利开展。要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团结合作、温暖和谐、干事创业、清正廉洁的新局面,形成学校事业发展的新景象。

座谈会上,医学部、法学院、物理科学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四个单位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的具体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教授代表结合学院(部)实际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