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长夏东伟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31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光明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30日下午,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长夏东伟以《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杜方波主持,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建良,组员卢建亚、杨振宇出席。

夏东伟从延安时期的红色高等教育、党的教育方针的内涵与演变、青大历史上的红色基因、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和传承红色基因、奋力开创青岛大学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等五个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认识,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色基因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不同阶段所蕴含的巨大精神力量和重要的导向作用,阐述了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及现实要求。

夏东伟梳理了中国高等教育红色基因的根和魂,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我们党的精神基因。从教育工作者的初心谈起、着重剖析了中国高等教育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发展,教育方针的重要性,重温了青大精神内核和源动力,列举了罗荣桓、郭永怀、张沈川、潘作新、沈福彭、张嗣瀛等故事,结合一代代青大人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老一辈优秀教师的事迹,阐释了“青大历史上的红色基因”的精神。

夏东伟指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必须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传承红色基因。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立德树人总体目标的新规定和人的全面发展理念的新内涵,通过强化红色文化认知、强化红色文化敬意、强化红色文化传承,擦亮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鲜亮底色。在讲到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时,夏东伟强调,要建设好新时代的青岛大学,最关键是回归大学的根本,回归人才培养这一大学最本质的职能,重视人才、重视教学,坚守大学的核心价值。必须明确目标定位,坚持初心使命,按照《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着力推进一流师资队伍、拔尖创新人才、科学研究水平、创新优秀文化和成果转化建设。

学校党政领导、职能部门党员代表以及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