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日期:2020-01-09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文/韩淑春 图/尹晓嵋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8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校长夏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珍,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徐龙飞以及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夏东伟首先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祝福和新年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夏东伟指出,2019年,是不平凡一年,学校各项事业成果丰硕。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党外专家的智慧和贡献,离不开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努力和付出。

夏东伟以“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为题,全方位展示通报了学校2019年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夏东伟指出,2019年学校成功举办了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坚持自主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新“三步走”发展战略,牢牢把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以人为本、追求卓越”五大理念,紧紧抓住“教师队伍建设、本科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国际化开放办学、新校区建设”五大战略重点,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资源配置、文化建设、对外交流合作、服务社会、治理能力、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夏东伟指出,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是一个大智库、大智囊。一年来,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勇于建言献策,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和很好的社会反响,受到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肯定,极大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汪黎明指出,党外人士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努力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与政党协商等各项工作做好协调和服务,积极提供各项保障。

汪黎明指出,省市区“两会”即将召开,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应着眼国家、省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着眼学校的改革发展实际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学科特点及各党派自身特色,深入基层,体会民生,多做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信息,撰写高质量、有价值的提案议案,建良言、献良策,在今年“两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充分体现出青岛大学师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报会上,山东省人大代表、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致公党青岛大学主委、物理学院副院长王乙潜,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知联会常务理事、青岛市知联会副会长、青岛大学知联会会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悦等11人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学校2019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表达了继续发挥参政党作用,全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良好愿望,就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并表示作为党外代表人士,作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学校事业发展多谋福祉,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