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开展纪委书记与二级...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寒假党委班子务虚会

日期:2020-01-23      来源:党办、校办,宣传部      作者:党宣、宣文     编辑:魏喆吉       阅读:1

新闻网讯 1月20日至21日,学校2020年寒假党委班子务虚会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主持会议,校领导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孔伟金、于红波、邵彬、吴世珍、徐龙飞参加会议。

胡金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诸多核心指标取得了新突破。站在新的时间节点,面对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的压力和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冲击,我们既要低头走路,也要抬头望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担当新作为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

会议就“学科建设”“本科人才培养”“青大治理、青大文化和青大活力”“社会服务”“胶州校区建设”“医学学科发展”六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学科建设专题,大家围绕如何聚焦方向、突出特色、集中力量、落实责任,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加强博士点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展开研讨。在本科人才培养专题,大家围绕专业结构调整、课程体系建设、教师教学投入及考核等问题展开研讨。在青大治理、青大文化、青大活力专题,大家围绕学校制度治理体系建设、推进“学院办大学”、加强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推进智慧校园和信息化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完善考核机制等问题展开研讨。在社会服务专题,大家围绕推进省市共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等问题展开研讨。在胶州校区建设专题,大家围绕推进胶州校区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展开研讨。在医学学科发展专题,大家围绕完善医学部管理体制机制、推进青岛市医疗健康教育资源整合、打造高水平医教研联盟等问题展开研讨。通过两天六个专题的交流研讨,校党委班子突出问题导向,激发头脑风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学校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务实且富有成效。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处、合作发展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安全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胶州校区建设办公室、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医学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