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胡金焱专题听取新学期线上本科教学工作汇报

日期:2020-02-12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专题听取新学期在线本科教学工作汇报,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做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于红波出席会议。

胡金焱对新学期在线本科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教学管理一线干部教师克服困难、加班加点、有序推进工作表示感谢和慰问。对做好下一步的在线教学工作,胡金焱提出了三方面明确要求。一是对于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工作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未雨绸缪,精心准备,明确解决问题的举措,制定好分阶段实施计划。二是教务处要统筹协调好学院层面的工作落实,指导学院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执行在线教学计划。各学院要定好课程、平台、教师、学生、时间等五个教学要素,重点盯紧教学过程,明确课程安排和内容,有效利用在线教学平台实现同步教学。要求任课教师全员投入,保障教学质量,严守课表时间,严格要求学生,保证每个学生不掉队。教务处第一周要靠上去加强督促指导,采取日报制度,推动各学院(部)在线教学有序有效运行。三是要把此次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作为全面推进在线教学和课堂改革的机遇和切入点,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掌握线上教学的规律,加强在线教学研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形成具有青大特色的在线教学模式。

孔伟金详细汇报了春季学期本科生在线教学工作进展情况,从打好在线教学攻坚战的角度介绍防控疫情教学战役的工作总体要求、方案部署、总体开课情况、平台工具的选用、教学方式方法、师生培训实施、技术保障支撑、课程质量监管、校院责任分工,列举了存在的问题困难、潜在风险以及应对办法。

于红波对学院落实每位教师开展在线教学、扎实组织好教学管理、开展教师培训、加强教学督导难点重点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说明。

会上,教务处运行办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有关人员对“雨课堂”在线教学辅助工具和学校本地化部署的“超星泛雅网络课程平台”作了现场演示,与会人员现讨论场交流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智慧校园与信息化建设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