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长夏东伟在2022年暑期...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
·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
· 我校谷正教授当选中国高...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威海校友会理事...
· 校纪委召开贯彻落实全省...
· 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
· 金家岭校区工作专班召开...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 我校本科学籍学历管理工...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0-02-12      来源:教务处      作者:李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2月10日晚,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初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做到开学延期但授课不误,确保本科教学有序、高质量开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主持会议。

孔伟金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的总体要求是:一是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确定;二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2月17日开展线上教学;三是做到进程不变,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四是毕业生如期毕业。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孔伟金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人才培养工作要求上来。二是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坚决把当前形势下教学工作组织好落实好。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使工作方案更全一些,应对措施更硬一些,落实力度更大一些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结合本学期开课总体情况,孔伟金从上哪些课、谁来上课、课怎么上、用什么平台和工具、如何进行培训、如何组织在线教学、如何保障教学质量等七个方面就在线教学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三是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精准施策,扎实谋划好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他结合春节前党委务虚会精神,从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三个层面分析了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和工作思路。四是要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取得实效。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各项工作;确保工作状态,保持信息联系畅通;加强宣传报道,充分挖掘典型标杆。

于红波在总结会议时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快速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的传达到每一位老师、学生和教学管理人员,给大家讲清楚、讲透彻当前的严峻形势、目标任务、方案举措和组织实施的各项要求。二是要认真执行、扎实落实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和要求。教务处做好全校教学工作的统筹、组织和推动,各学院、学部要强化“学院办大学“的理念,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教与学。三是要注重实效,督查好、指导好和宣传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保障授课质量和学习效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教务处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和春季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教师发展中心解读了超星泛雅在线课程教学平台和雨课堂在线教学工具技术服务方案,学生处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规范。

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