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战疫情

日期:2020-02-27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疫情防治监控、应急机制建立、完善社会管理、解决急需医疗物资等多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议案,充分发挥我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以务实之策、大爱之举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独特作用。

山东省人大代表、青岛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乙潜建议《多措并举缓解复工面临的疫情防控问题》,发表在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办的2月18日《人民权利报》上;在政协山东省委员会机关报《联合日报》上,他提议《减轻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投入压力》,积极引导、督促督查复工企业依法履行好“守牢自己门、管好自己人、做好自己事”主体责任。另外,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还提交了3条山东省人大建议,2条山东省政协提案,报送5条社情民意信息。

青岛市政协常委、农工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岩青撰写的《关于紧急设立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项科技攻关案》,第一时间被青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立案,并被青岛市科技局予以采纳,加快推进项目立项进程。

青岛市政协委员、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徐岩撰写的《关于在青岛东部医疗中心区域设置特供药店案》(与王岩青联合提案)获评青岛市政协优秀提案,民盟青岛市委为此专门发来感谢信,对其积极作为、履职尽责给予高度评价。

青岛市政协委员、民革青岛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张波涛针对有些商家低价促销活动或者将多余的蔬菜、物资免费送人可能导致的问题提交《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禁止各种形式促销及大规模赠送的建议》,建议:全面禁止所有商超、饭店等企业、个人开展各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含免费赠送等),防止人群聚集导致疫情蔓延;开通专门接受捐赠的平台、电话,受理此类捐赠后、统一安排调配。民革青岛大学支部还报送《及早谋划、强化保障、应对疫情对粮食供给的影响》《关于全面摸排医护人员确诊病例并加强防护工作的建议》等7条建言建议均被市政协、民革省委采用。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聚焦疫病诊疗防控、加强社会治理、支持经济运行、保障物资供应等方面报送意见建议3条,其中2条被相关部门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