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学校召开合并办学30周年...
·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
· 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中层...
· 学校春季学期中层干部研...
· 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获国...
· 我校丁欣课题组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
· 我校刘人荣教授团队在国...
·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
· 周华教授在国际顶级化学...
· 《山东高等教育》入选中...
· 我校谷岩教授等,基于Fou...
综合新闻
· 学校入选山东省高校“三...
· 【开学工作部署】校领导...
· 【开学工作部署】山东青...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开学工作部署】图书馆...
· 【开学工作部署】学校召...
· 纪检监察学院工作推进会...
· 我校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长夏东伟参加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

日期:2020-04-29      来源:学生处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8日,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五会议室参加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图灵创新实验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云班会,与同学们围绕“科学抗疫与科学精神培育、文化建设与人文精神培育、人生理想培育”进行了互动交流。

云班会上,同学们分别介绍了学习和班团建设情况,分享了线上学习感受,交流了结合专业参加网络社区、线上少儿编程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展示了用计算机代码制作的“助力武汉抗击疫情”的视频。夏东伟听完介绍和分享后,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展现的积极进取、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表示了充分肯定,与同学们就大家关心的疫情防控、文化建设、理想培育等问题展开了互动探讨。他表示,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学校和学院倡导的精神文化内涵。他号召全体同学,要以图灵创新实验班为榜样,居家学安心学习,利用新媒体获取知识,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服务奉献社会。

夏东伟强调,学校秉持“以学生为中心,以老师为本,潜心学术,服务社会”的理念,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想尽一切办法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全力解决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这就是在履行大学的使命。他在和同学们回顾学校办学历史时讲到,我校在抗美援朝、援助非洲、唐山地震救灾、抗洪救灾、抗击非典、汶川地震救灾等重要历史时刻都冲在第一线,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青大人从未缺席;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附属医院以及秦文医生为代表的广大教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所做的贡献,为此他表示,每一位“青大人”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将学校的红色基因和“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融入到血液里,落实到行动中。

最后,夏东伟以计算机领域的名言“我们不能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创造未来”来勉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把握发展机遇,在信息科学与应用方面大有作为;并以“行胜于言”寄语全体同学,希望广大同学“做好今天,规划好明天”。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与校长一起分享交流的这次云班会印象和感触都很深刻,将牢记校长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勇作时代标兵,立志高远,勤奋学习,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出图灵班最不同凡响的精彩,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