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8个学科入选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

日期:2020-06-30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张子义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29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共有8个学科上榜,其中5个学科排名又获新突破,上榜学科总数位居全国并列88位。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的对象是2014至2018年间在特定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大学,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指标体系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Q1)、论文标准化影响力(CNCI)、国际合作论文比例(IC)、顶尖期刊论文数(Top)、教师获权威奖项数(Award)”五项指标。

我校8个上榜学科分别是: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化学、纳米科学与技术、电力电子工程、生物工程。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化学3个学科世界排名上升100位;化学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2个学科首次进入榜单,排名分别进入200强和300强。

近年来,学校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地方发展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大力实施学科分层分类发展战略,逐步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体系,不断引导各学科在不同层次上办出特色、争创一流,已建成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科,学校整体学科水平得到迅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