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医学发展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启动暨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揭牌仪式

日期:2020-06-30      来源:医学部      作者:文/扈炳良 图/李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30日上午,我校医学发展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启动暨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浮山校区举行。校长夏东伟,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珉,青岛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长政,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冰,青岛市红十字会组织宣传处处长张少芹,校领导于永明、刘彩云、肖江南、吴世珍、徐龙飞等出席仪式。原青岛医学院老领导、老教授以及已故沈福彭、曹来宾两位先生的子女应邀出席仪式。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新生主持仪式。

夏东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医学教育办学情况,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位老前辈、老领导、嘉宾和校友们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一代代青大医学人以仁心妙术的医风,大医德馨的精神,铸就了百年的荣光,用“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做出了青大贡献,展现了青大人的担当。在每个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时刻,一代代青大医学人从未缺席,先后涌现出的魏一斋、潘作新、沈福彭等一大批德医双馨的医学专家、教育名师,成为青岛大学办学史上的宝贵精神财富。

夏东伟表示,学校融合发展以来,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发展,不断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完善了体制机制,拓展了发展空间。医学发展史馆和人体生命科学馆的建成并获批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必将会成为传承青大医学人爱国爱党、敬业奉献、严谨治学、克难奋进精神的主要阵地,成为对广大师生进行校史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成为青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夏东伟号召全校教师要以老一辈的学者先贤为楷模、为榜样,努力成为知识传授创新、推动社会发展、守护人类文明的重要力量,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为学生人生、学术、从业的引路人,帮助学生在历史中立志,在时代中立行,在人生中立德,成长为“顶天立地”的青大人。

周长政在致辞中祝贺医学发展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启动暨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揭牌。他指出,青岛大学与青岛城市发展血脉相连,休戚与共,是青岛市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在青岛高等教育的战略布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当前青岛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长江以北地区一流医疗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将充分发挥青岛大学医学学科资源优势,促进医教研一体化协同发展,推动青岛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青岛市卫健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岛大学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积极为学校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条件支撑,携手共创青岛大学、青大医学教育更加辉煌的明天。

夏东伟和李珉共同为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揭牌。

仪式上,全国优秀教师、基础医学院解剖教研室沈若武教授引领医学部全体青年教师进行了青大教师誓词宣誓;辅导员王静雅引领医学生代表进行了医学生誓言宣誓。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到两馆进行了参观。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校党委组织员,医学部各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学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部分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启动和揭牌仪式。

我校医学发展史馆、人体生命科学馆于2019年3月份开始筹建,年底竣工。医学发展史馆获批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是对师生进行校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场所。人体生命科学馆是对学生进行医学科普教育、红十字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教育的重要场所。医学部将把参观两馆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并经常性地在两馆举办有关纪念教育活动。两馆将面向青岛市广大师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