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共...
· 苏州大学原校长熊思东教...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文化学术
· 法学院获批最高检检察理...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综合新闻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省纪委检查组到我校开展专项检查

日期:2020-07-02      来源:纪委      作者:杜鹏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期,按照省纪委纪检监察系统专项检查工作总体部署,省纪委第三专项检查组对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召开了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检查组组长周婧及检查组成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会议,部分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周婧代表检查组讲话。她指出,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专项检查工作,是省纪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等重要指示精神,从严加强内部监督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项检查,做到监督关口前移,找准问题,化解风险,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她希望被检单位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做好专项检查工作。

范玉斌代表校纪委表示,省纪委这次专项检查,是对校纪委五年来履行职责及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一次全面体检,校纪委全体同志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好专项检查组的工作,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贡献。

检查组听取了校纪委的工作汇报,提问了相关问题,并与参会的纪委委员进行交流,听取他们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专项检查组在校期间,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进行个别谈话、调阅材料、开展民主测评、走访基层单位等形式,对校纪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协助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校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职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将择时对我校专项检查情况进行反馈、提出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