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附属医院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位列综合医院第25位

日期:2020-07-08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2018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国家监测分析有关情况的通报》(国卫办医函〔2020〕515号),通告了全国2398家(其中,综合医院1289家,专科医院576家,中医医院533家)三级公立医院的考核成绩。我校附属医院在全国1289家三级综合医院中位列第25位,其中绩效考核的4个维度得分均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9〕4号),正式拉开了对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国考”序幕,旨在推动三级公立医院在发展方式上由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效益型,在管理模式上由粗放的行政化管理转向全方位的绩效管理,实现效率提高和质量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根据《意见》,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体系由医疗质量、运营效率、持续发展及满意度评价等4个方面的55项指标构成,国家卫生健康委根据55个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中的26个国家监测指标,进行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大排名。国家卫生主管部门在设定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时,重点考核医院功能定位、就诊患者病种结构、公益性发挥、分级诊疗制度等医改任务落实情况,从而推动公立医院沿着正确的、高质量的方向发展,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公立医院改革和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医院高质量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医院未来。下一步,我校附属医院将以创建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以患者需求为导向,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抓手,不断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全面打造百姓信赖、员工幸福、技术领先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