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
· 我校12个科研成果(人选...
· 乌拉圭电视台播出对校党...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市南区区长刘存东一行来...
· 校长夏东伟为校部第二党...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当选为国际...
· 《青岛大学学报(自然科...
·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高...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OCALE全...
· 我校龙晓静教授在国际顶...
·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基...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A...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山...
综合新闻
· 图书馆党委举行党的二十...
· 青岛市委宣传部、崂山区...
· 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开展学...
· 校领导参加海洋溢油生态...
·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
· 科研成果转化中心深入学...
·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职工五...
· 我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日期:2020-07-16      来源:      作者:刘斌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0日上午,校长夏东伟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专题听取了人文社科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处关于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校领导胡金焱、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于红波、邵彬、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坚持抓防控、谋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变考验为机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创新、人才队伍、文化建设、服务社会等各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胡金焱根据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工作成绩,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学校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会议强调,在人文社科工作方面,要切实抓好服务国家区域发展需求、重大重点项目培育计划、智库研究、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培育、学术著作和规划教材、对外交流合作等六方面工作。在人才培养方面,既要抓好常规工作,又要抓好亮点工作,切实抓好新一轮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培育、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发展中心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工作。在科技创新方面,要在大项目申报、高层次研究成果、高水平科研奖励、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谋发展、下功夫、求突破。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要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围绕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提前做好筹划,积极做好申报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做到聚焦人才培养需求,聚焦重点学科建设,聚焦团队建设,着力做好高层次人才、高水平专家、潜力青年学者的引育工作,在人才政策、博士后培养、青年学者培育上进一步完善相关激励政策和制度。在学生工作方面,要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继续用心、用脑、用力、有声有色地开展好学生工作,确保学校预期目标的完成。

会议对2020年暑假有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做好常态化下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岗位责任制,确保暑期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和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二是认真谋划做好暑假和下半年各项工作,各学院(部)、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谋划好暑期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三是引导学生抓好暑期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有收获、有提升、有意义的假期;四是统筹做好困难师生走访慰问、留校师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应急值班、信息报送和开学准备等工作。五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妥善安排好暑假期间住宿、膳食、浴室、供水、供电、财务报销、图书借阅、 教室和实验室使用、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