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中层...
· 交叉融合、智力集聚、传...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文化学术
·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全国...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综合新闻
·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
· 我校举行青大杰正大学生...
· 学校举办暑期党务干部专...
·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
· “外贸综合竞争力与财税...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青大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青大要闻>>正文

校领导到未来研究院调研

日期:2020-07-25      来源:      作者:由飞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23日,校长夏东伟到未来研究院调研。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夏东伟在听取未来研究院工作汇报的同时,简要介绍了青岛城市的发展史和青岛大学的办学史,与在场的青年教师交流了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和智能可穿戴等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需求。他指出,一流的高校肩负着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使命,必须服务引领人类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生活。未来研究院要秉持“开拓未来,创造未来,引领未来”的理念,以“产学研”相结合的模式,致力于未来社会发展。

夏东伟充分肯定了未来研究院建院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他表示,学校坚持以“以学生为中心、以老师为本、潜心学术、服务社会”,将不断健全完善各项政策和体制机制,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广大教师的健康医疗和子女教育等提供尽可能的保障和服务。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研究院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配套、学科融合、对外合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研究院向更高水平发展。他要求,研究院要主动对接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走在行业和产业的最前端。要加强与校内各学院、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在交叉的纺织和材料等领域,做好结合的“大文章”。青年教师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研究方向与国家需要、社会需求和学校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服务青岛、助力山东产业升级、为中国制造做出新的贡献。

未来研究院院长葛树志在线上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定位和目标规划。刘银华从团队发展、平台建设、研究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工作进展。

未来研究院于2017年6月成立,旨在凝聚引领未来智能系统发展的人才队伍,面向智能科学国际前沿,推进智能化多学科交叉融合、产学研齐头并进。目前,研究院科研团队包括院士、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以及硕、博研究生共计40余名。教职工博士比率100%,90%来自于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10余个境外知名高校。形成了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无人系统、智能制造、基础研究等5个方向。团队成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000余万,省级项目5000万。在AUTOMATICA,PNAS,AM等顶级期刊发表10余篇。